小馬與揪揪住院觀察日記--阿仁跟花子
住在醫院那麼久,加上周圍都是需要復健的病人,平常排課或運動都打過照面,對某些病人跟看護印象深刻,其中有一組就叫做阿仁跟花子(有看過抓狂一族就知道是誰了),阿仁原本的看護是一個印尼妹妹,但她太溫柔,拿懶惰的阿仁沒皮條,後來有個大姐就來顧他。那個大姐常常罵他都在裝蒜,因此對他很嚴(ㄘㄢ√)苛(ㄖㄣ√),只要他姿勢不對,坐姿不良,歪七扭八,完全不動的話,花子就會使出他的滿清十大酷刑:用力拉手筋拉到阿仁求饒,用空寶特瓶打他,推他頭,抓他後頸,打他臉頰,或者用力手指掐他下巴,用力把他從椅子上抱起坐正,然後罵他ㄍㄟ啞子,ㄍㄟ聾子,說他不明明會幹嘛裝不會,還說要罰他在房間站一小時。我一直以為大姐這樣做,就像她嘴上說的:你老婆也跟我說不聽話就該打,讓我們在旁邊看的也不敢作聲。有天復健老師來幫忙矯正姿勢,大姐又抱怨起她有多累,照顧這個有多辛苦(但她大多時候是做在旁邊看小說跟拿瓶子打人),老師只是邊喬姿勢邊說:[其實妳可以不用那麼兇啊!]大姐還不甘願的說就是對他太好他就會裝死裝不會啊!然後跟其他病人看護抱怨他有多難照顧,每天光帶他來上課就很累了!晚上早早上床睡覺。
但阿仁其實反應滿好的,他身體四肢都有點變形無力,主要是因為二次中風,才會那麼嚴重,可是他認得我們,會跟我們打招呼,口齒不清說我們是好朋友,大姐就說他什麼都懂只是裝傻,但是我覺得阿仁被他這樣搞,好像哪裡不對勁。後來他轉院到德仁,別的看護才說她每次都這樣講說自己很辛苦,但其實她沒有認真幫他復健啊!而且老喊自己腰痠背痛,他老婆來看他時,大姐其實不敢對阿仁做什麼,但大姐對外卻說家人在我也打啦!我自己是在猜:她老是說自己辛苦,說阿仁進步很多,只是在邀功,我希望阿仁自己要加油,也許生病那麼久,說要振作起來很難,但是遇到像大姐這樣的人,只能自求多福吧!

  •  
     
  • 小馬跟揪揪住院觀察日記--小王的愛情故事
    小王是一個看來憨厚的男生,會認識他是因為有天早上我們早起,去找護士量血壓,在走廊上巧遇,他主動跟我們打招呼,後來就比較熟了。小王是因為做保全長期坐著生骨刺,開刀卻使下半身癱瘓,復健四個月,還是得穿支架,腿也因為長久沒辦法好好走路有點萎縮。(男主角有走跑步機,可以走路了喔!棒棒)照常理來講,住在醫院實在很無趣,可是他可以找點樂趣做。他會到處找人聊天,最厲害的是可以跟看護搭上幾句話。看護跟他打情罵俏幾句,我們旁邊聽到的也笑。之前因為他跟一個看護講話,偏偏她的雇主脾氣滿壞的,要看護不要跟別人講話,小王自討沒趣,就把目標轉到別人身上。

    有次跟他在復健室遇到,他抬屁股等等運動坐完之後又找我們攀談,說他要去找他女朋友聊天,他女朋友照顧一個工廠小開,那男生被人家撞,全身骨折,每次家人請按摩師幫他按摩都會聽到他撕裂般的聲音。好,這題外話,重點是他離開後我跟小馬說:[小王好厲害噢!在長庚遇到真愛耶!]小馬笑說他還不錯,復健很無聊又苦悶,他會找到樂子,起碼不會那麼痛苦。
    過幾天我們又遇見,小王問起買衣服給女友的事,還拿照片給我們看,喜孜孜的說:[我第一眼看到她就覺得她好漂亮喔!身材也很好。]照片中的女孩比起其他看護,說實在的是比較漂亮,也滿有氣質。小王說她很多人追,但她比較會防備人。之前被醫師看上,但那醫師對雇主的口氣就是很輕浮,因此她也不想被人看不起,沒有答應。我問小王說怎麼讓她點頭當他女朋友的,沒想到招數都很老派啊!三不五時到人家房間聊天(小開的病房是單人房),要那女孩餵她吃蕃茄,吃飯也是你一口我一口濃情蜜意,就直接開口問了。女孩很直接說:[我在印尼有一個七歲的孩子,我離婚了。]但小王沒有打退堂鼓,他還跟自己媽媽說如果不是她做老婆那就不娶了。
    後來小王要轉院,本來不打算跟女孩說,因為他不喜歡哭哭啼啼的場面,只是轉院那天早上女孩居然哭著說夢到他跟媽媽不告而別,小王聽了心疼,就更不敢傷害她了。
    當然小王還是轉院了,我看到女孩幾次在角落講電話,應該就是跟小王談戀愛,內心滿為他們高興。本來想著也許小王過一個月就回來,小別勝新婚嘛!有次早上陪小馬職能復健課結束,我看到在門外排隊的下一梯次復健病人的人龍中,有個坐輪椅的大光頭在摸那女孩的手,心裡一驚想著是誰在調戲小王的女朋友??結果靠近一看,發現小王的媽媽,又發現那大光頭是小王啦!他抱怨起轉院的地方環境太髒,再過幾天要轉回來,嗯!真愛無敵啦!祝福小王喔!


     
   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復健 住院 故事 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揪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