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716清早大概五點20分左右,我在睡夢中感受到隔壁的床友怎麼動作那麼大,還發出很強烈的呻吟聲,心想:啊!小馬該不會是做惡夢了吧?翻身過去拍拍他,跟他說:比比我在這,你怎麼了沒事吧?
他沒有醒!
他沒有醒,我當然很緊張,趕緊起身看他怎麼了!他渾身收得很緊,渾身顫抖,整個身體超級緊繃,還有他的臉都是汗,牙關咬得緊緊的,他的眼神上吊,我心想完蛋了!嘴裏面喃喃自語想著怎麼辦啊?看他嘴角都是血還用力想要用手掰開,拿了濕毛巾擦他的臉,一直叫他他也沒醒,我說好,比比我打電話給110喔!然後打了之後才想到是要打119才對。


揪:怎麼辦啊?我老公癲癇了!我要怎麼辦?我在………(住址)
對方:小姐,你不要急,你跟我說你們在哪裡?好!我跟你說,你不要急,幫我看他有沒有呼吸?
揪:有!他呼吸很急很大聲
對方:好!你冷靜,幫我們救護人員開門,讓他保持側躺的姿勢,我們很快就到了!

然後我趕緊收小馬的平常看病的小包,拿了高血壓藥,當時真的超怕他會再度中風,(漏了健保卡,因為他放在側背包前側,我沒發現),我看到他尿失禁我心疼死了,拿了換洗衣服,趕快到樓下開門口大門,等救護人員來,他們是一個老鳥一個菜鳥搭配,不斷的幫我把小馬叫醒,等到小馬清醒時,他們想辦法幫他量血壓(他手會一直想動),意識慢慢恢復中,但還是搞不清楚狀況,然後測血糖,他們還問小馬知道自己名字嗎?當時他回答不出來,可是救護人員看他眼睛,說應該恢復了,然後問我要不要送醫,我說要,他們說送最近的中山馬偕,我說好,然後幫小馬換褲子、穿鞋子,他還搞不清楚怎麼了,我要走之前還匆匆忙忙找橘蛋,幸好他沒有跑出門,躲在馬桶後面,我就放心了。

帶小馬去看醫生時,要讓他躺床,照X光,照超音波,還要抽血,接下來就是吊點滴,然後在觀察室觀察,一整個上午都是昏昏沉沉,我問小馬說你知道你怎麼了嗎?他說他不知道,沒有記憶,我說你整個人超緊的我打不開,看到你流血好害怕,就打電話叫救護車,他就一直跟我道歉,可是又不是他的錯,我說要回去拿健保卡,還要看一下橘蛋,要他先睡覺,走出醫院大門,陽光好亮,我走了一段路才找到ubike慢慢騎回家,看看橘蛋,吃一口香蕉,發現床上小馬的睡褲好多血,真的很害怕,順手帶了作文出門,想說反正都是要改,今天應該要觀察一段時間不能回家吧!

回去陪小馬,他的點滴打得一直很不順,調整兩三次都滴不下來,幸好折騰老半天,最後也只剩下一點點,護士就幫他換瓶子,急診室交班之後,來了一個女醫生來看小馬,跟他說要去淡水馬偕觀察,然後我們就跟另一個病患及家屬坐上同一輛救護車去淡水馬偕了。

淡水馬偕很大,一樣就是帶他去觀察室,測量心電圖跟吊點滴,醫生來看他跟他說,因為他有腦傷病史,所以得到癲癇的機率也會比較高,癲癇會發作大概都是跟腦子不正常放電有關,生活上有幾個誘因:太累、睡眠不足、喝酒或者咖啡因攝取等刺激造成的,我跟小馬週六真的滿累的,去板橋一趟,又去一零一看蘋果旗艦店,他又回頭拿他忘記的水瓶,再陪我一起去大潤發,他自信腳程很快所以都用走的,到大潤發還貪杯多喝了兩杯試喝的酒,真的是!
回家又煮飯、幫我整理冰箱,把結霜的冰塊敲下來,蹲了滿久腿都麻了,而且頭也暈暈的,晚上還陪我去運動,就是這樣才會太累使癲癇發作的。

醫生說既然是高風險的患者,以後都必須要吃藥了,醫生給的處方就是優閒膜衣錠,對控制癲癇有幫助,我覺得很心疼,很希望他不要吃藥,但又擔心他再次發作,因為再次發作的機率也會提高,怎麼想都難過。在觀察室休息,因為他咬破舌頭,咬了三公分的大洞,所以食慾也不好,我們隨便吃了麵包、巧克力,然後他一整天沒吃,我買了餅乾,他也只能慢慢吃,吃了一點點之後體力才恢復,就跟護士要求要去走走,我們就這樣醒了睡睡了醒再去走走,他還陪我去肯德基吃晚餐,後來大概晚上八點醫生就說我們可以回家了,他說看片子,腦子沒有新的傷就好,之後再回診。

17號小馬早上去中山馬偕回診,從十點半等到十二點半,他覺得好累喔還打瞌睡,下午又要去台北長庚拿藥,一回家也是睡到晚上,小馬問我說會不會怕他死掉,我說超怕的,他說我辛苦了要照顧他,可是我也只是希望他好好的,也沒有什麼要求,幸好觀察這兩天都沒事,只是好希望他不要吃藥:(。

有驚無險的度過這兩天,17號早上我去咖啡店工作,中午前都沒收到小馬訊息還很緊張,幸好他後來有回傳跟我說是等太久很煩哈哈,我覺得沒事就好了,想說改作文改到一個段落再去買菜煮簡單的湯給他喝,因為舌頭破了會腫起來,也不能吃什麼食物,把蔬菜等等跟肉片、蛋、豆腐煮成一鍋湯就讓他喝了,不然也不能完全不吃嘛!

希望他平安健康
我就心滿意足了

arrow
arrow

    揪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